脱水死亡的饮水机

圣斗士,dc,高达,海贼,fgo,坑不断扩大中,欢迎各种交友投食(๑•̀ㅂ•́)و,专注冷cp。
头像来自纳里某某大大!感谢感谢!!
微博:会咬人的饮料机

【赤琴】RE黑色笔记(1)

四年前我还是在中二少女脑子不清醒写过连载(……),写到后来脑子不够给坑了,趁着不知道为什么想写文重写一下,之前那篇没剧情(……)。

生化危机背景,很谐,大概是最近太太们的沙雕图和条漫看多了。

本来想一次完结结果越写越多还是要写连载呜呜呜……不行这次不能坑……


如果问赤井秀一世界末日的时候大家在做什么,至少有一个人他一定是确定的。他一定笑的格外灿烂的说,“如果不是组织搞出来的事,那我那位亲爱的恋人先生当然直到最后一刻都在拯救世界咯。虽然他不是什么正义的伙伴,但世界毁灭的话组织也会不复存在,他当然会竭尽全力。”

而这句话现在确实得到了最好的验证。

当在地铁站遇到奇怪的人咬人骚动,出于谨慎跑到组织秘密据点里却接到“不知道为什么的生化危机正在爆发,赶快解决”的短信的时候,琴酒的大脑空白了几秒钟。他揉揉额头,又看了一遍短信,但这显然不是他熬夜过度的幻觉,手机也是他的,邮箱也没错,他总不可能给boss发个短信问他有没有被盗号。

优秀的社畜当然会服从上级的一切命令,就算是素质极高的杀手,其本质也还是个听话上班族,当然是不会否定上级的。琴酒很快脑内制定了行动方案,先看一下新闻,然后从其他情报组织下手看看有没有什么动态。如果能什么都不做,正义的一方就能把事情都解决的话,也就没他什么事了,让他一个杀手去拯救世界这种事本来就很怪异。这个秘密基地显然满足不了这些条件,组织暂时也因为封闭回不去,他又不能千里迢迢开车回去郊区藏匿点,现在只能先找个情报点将就一下了。

说起来,拯救世界这种事……

琴酒脑海里一闪而过一个名字,随即被他抛之脑后。

死人不需要名字,尸体只是一堆等待腐烂的废肉。

不过如果那家伙在的话,这种事确实能解决快一点?毕竟FBI的办事效率……

这回不是一个名字,而是脑海里切实地浮现了那家伙得意的脸。

……他当时要是亲手杀的他就好了,至少这个时候回忆起的就是他散开的瞳孔。

莫名其妙转职为正义使者的琴酒先生已经因为本业以外的工作陷入迁怒状态了。

赤井秀一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秀,你不会这种时候感冒吧……”

“看来谁在念叨我。”赤井秀一笑呵呵地确认了一下身上的武器以防万一,他关于某个人的直觉一向很准,何况比他早知道现状的话确实会念叨他这个正义使者一下,如果对方没把他划归到腐肉那类的话。真可惜啊,死了之后连被对方想起都成为一种奢望,真亏他把那位亲爱的宿敌时时刻刻记在心里,一直期待着某天能坦诚相见呢。

朱蒂看着莫名其妙迷之微笑的秀一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赤井秀一突然听到了什么杂音。

“通风管。”

秀一的表情严肃起来,之前以为是普通丧尸还觉得轻松,但如果对方有生前记忆的话就麻烦了。不,也不用这么快下定论,也可能是某个熟悉地形的生还者……

朱蒂和秀一顺着声音埋伏到了附近的出口,紧张等待着。而从出口出来的人显然比丧尸更令人震惊。

跳下通风口的琴酒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开始搜索这栋楼的密码。等到搜索完了他才发现不远处的角落安静地埋伏着两个不速之客,而且其中一个人显然非常眼熟,眼熟到扎眼。

“生化复制人?”这个答案似乎比易容和双胞胎好点,但也完全没好到哪里去。

“你也会讲冷笑话吗,亲爱的宿敌先生?”赤井秀一笑眯眯地端着枪瞄准他,“虽然很想对你表示一下我没有敌意,但要是放下枪你现在恐怕会对我的脑门补一枪吧?”

“你还没死啊。那看来……”

“你难道没有事情求我做吗?”

这样的用词显然让对方愤怒了,但也托这怒火的福他暂时放下了组织脑回路。但琴酒立刻转身离开,“既然你活着,那我什么也不做也可以了。等到事情解决后我会亲手杀了你,连同那个叛徒一起。”

“你以为你能活着离开吗?”朱蒂举起枪,秀一立刻阻拦,“朱蒂,等等。你不觉得眼前这个犯罪大师正好很适合当做临时顾问吗?琴酒,你应该也很想事情快点解决,我出现在你面前也解决了你很多的问题。不要忘记现在世界损失的没一点时间也同样是组织的损失。”

“那你是做好随时会被我开一枪的准备了。”琴酒冷冷地回答。

“秀,这家伙根本不可理喻。”

“不可理喻的难道不是某个要求职业杀手去拯救世界的正义伙伴吗?”

朱蒂居然无话反驳。

“我不想再和你们多废话,做好你们该做的事。”

眼见对方就要离开,赤井秀一快步上前,早有预料的躲开对方的子弹,近身之后你来我往没几招两个人就僵持住了,不过旁边还有个朱蒂。琴酒也知道这是什么意思,秀一松手后他也揉了揉刚刚被钳制的手腕,语气低沉,“我正要去了解发生了什么,我也什么都不知道。”

秀一心情愉快了很多,“起码确定了这不是组织的问题。如果是组织的问题你现在应该已经拿到事故报告了。”

琴酒没理会他,快步走到电梯输入密码,电梯直达22层,这曾都是保密房间。琴酒拿出一张门卡打开了一扇门,娴熟地从房间里的保险箱里取出电脑,当着两个FBI的面开始入侵各个机构的情报网站,看的朱蒂脸上一阵红一阵紫。

不过这不是全无收获。世界各地都突然爆发了大规模的生化危机。在某个上传的监控视频中,他们看到一团蠕动的腐肉正在吞噬不断开枪的惊恐士兵,并且发生地正是东京附近。

和同样已经有些惊恐的朱蒂不同,另外两个人简直可以用不动如山来形容,某人甚至愉快的调侃了起来。

“越来越有生化危机的感觉了。”

“我已经查完了,你现在应该去炸掉那些怪物维护世界和平了。”

“爆炸不是你的老本行吗。”

“要我炸掉你的脑袋吗?”

琴酒打开电视,里面的新闻正在报道的还是各地出现不明疾病,部分居民出现暴力倾向,请居民关好门窗留在家中等待疏散的滞后消息。也是,把怪物影响放在电视上才会有更多的人接受不了现实。现在这样大概他们死的时候还安心点。

秀一丢给琴酒一把枪,琴酒皱起眉。

“我打算去视频里那个地方看看。”

“你凭什么觉得……”

“那你也可以现在一枪毙了我,我发誓我绝不反抗。”

这笑容已经不是扎眼,如果不是理智告诉他这个见鬼的生化危机他一个人处理不了,他现在就想把眼前这个人枪毙一百次。

“别这么阴沉嘛,宿敌先生。你可以当做我们现在回到了和你合作的那段时间。”

琴酒冷哼一声,“你是说,我应该把你当做用完即丢的一次性垃圾使用。”

秀一眨眨眼,思考了一会才说话,“本来不想说的……但我偶然得知了一点小事。”

“?”琴酒一时没反应过来是什么,疑惑地听他继续说,“你上交的对我的评价难道不是‘值得培养’吗?当时组织里的人都在传言你很看好我。”

“我杀了你。”

所以还真是正面评价?

赤井秀一很努力才忍住不笑,他丝毫不怀疑要是再挖对方的黑历史对方毫不犹豫会把他喂腐肉。比起他背叛组织,或许识人不清这种黑点才是他最在意的。

不过……也许对方是真的有那么一段时间觉得他很适合这份工作呢?


未完待续.

评论 ( 2 )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水死亡的饮水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