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死亡的饮水机

圣斗士,dc,高达,海贼,fgo,坑不断扩大中,欢迎各种交友投食(๑•̀ㅂ•́)و,专注冷cp。
头像来自纳里某某大大!感谢感谢!!
微博:会咬人的饮料机

【赤琴】隔壁房间的猫先生(12)

(12)你们不就是喜欢看这个吗2

冲矢站在门口,犹豫了好一会才敲了门。里面很快传来“请进”,他听得出来黑泽的声音带着疑惑,因为他以前从没敲过门。

打开门,黑泽并没有在床上躺着休息,而是坐在书桌前转头看他,桌上放着拿回来的原稿。看到他,黑泽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抱歉,冲矢先生,我把这边的地址给了编辑,让他把读者来信寄到这里。应该……不会给您添麻烦吧……”

“没事,反正也不会有人给我寄信。”冲矢正准备关上门,外面突然吹进来一阵风,将所有原稿吹散在了地上。

“黑泽先生,请不要蹲下来捡东西,这样对你的身体不好。”

不过这个提醒好像有点晚,黑泽一动就牵动了左臂的伤,痛的眼泪都差点出来了。冲矢将所有的原稿捡起来排好序,重新压在他的桌上。冲矢也在床边坐了下来,随便找了个聊天的借口,“最新的一话,主角和杀手见面了啊。”

黑泽的脸明显地沉了三分,不过也没有不高兴太久,毕竟这某种意义上也算是自己第一次和读者面对面交流,“不知怎么突然就想这么写了,也没什么特别的意义。”

“但这就意味着杀手还是记得主角的吧。”

“大概……吧……”这种事他自己都不是很清楚,他的剧情一向都是一拍大腿就决定了。剧情逻辑什么的,是编辑去考虑的事情。尽管黑泽到现在为止都没有给出确切的回复,冲矢依然继续问着,“那么,杀手到底为什么要来见他?那个场景说是巧合我可不信哦。”

“啊?”被突然问到这个话题,黑泽自己疑惑了很久,揉揉额头,“这个……大概……”

“只是想见他一面吧。”

黑泽下意识地将后一句话说了出来,说完自己都愣在了那里。这五年间,杀手和侦探并没有见面,侦探的调查也没有任何进展,那为什么杀手会特地来见他一面?如果只是要让侦探受伤,方法有的是,突然让两人扯上关系才很奇怪。他原本只是打算让杀手在某场杀人案里作为路人登场,然后侦探机缘巧合发现了相关线索的。

……那么从深层意义上来说,杀手果然有什么目的吗?

“也许他心态转变了也说不定。”像是要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一样,黑泽随口一说,“你看,他不是一生都在漂泊吗,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活的充实。有可能是突然知道了侦探依然在调查他的事情,被感动了吧。不过也没有读者会对他的心情感兴趣。”

冲矢一时没有搭上话,过了一会才附和般地说道,“一个坏人被感动,这可真是件奇妙的事。”

“但这样的话,结局也已经注定了。”黑泽说这句话的声音很小,看到冲矢正疑惑地看他,难得的笑了,“不能剧透,知道结局是只有作者才有的特权。”

意识到自己问的太多,冲矢平缓地笑了笑,“晚饭想吃什么?”

黑泽觉得两人的角色突然又从作者和读者切到了那个他最不想接受的房客和房东,“冲矢先生,你并不是我的保姆……”

已经走到门口的冲矢站定,回头给他一个灿烂到瘆人的笑容,“我高兴。”

等冲矢端着盘子上楼,打开房门,黑泽已经重新躺上床了。昨天的事对他来说也实在够呛吧。

冲矢小声地放下盘子,走到黑泽床前,确认他确实已经睡熟,按下机关,从床下拉出锁链,将他的四肢牢牢捆住。

即使失去一只手,自己也依然没有对付他的自信……吗?

冲矢拨开纱帘,让月光洒进房间的地面,视线再次回到床上的时候,那个男人已经醒了,墨绿的眼睛平静地注视着他。

第三……第四次这么直接地对视了吗?但自己依然紧张地像是第一次见面一样。

冲矢走到他面前,轻柔地抚摸他左手臂的伤,“昨天的事情我很抱歉,我……只是一是失态。”

黑泽没有说话,只是闭上了眼睛。冲矢坐在床沿,凝视着他,“虽然你不能直接左右黑泽,但你可以自己离开,你一向不会给自己留任何风险。还是……你真的已经无处可归,要到要到我这里找寻存在意义吗?”

黑泽没有回答他。

沉默永无止境,黎明似乎永远不会到来一般。这个空间,期待明天的只有静静洒落的月光。

回忆起这些天荒谬的平静相处,冲矢低下头,“看来只有现在同样孤独这点,我们是相通的。”

锁链动了。Gin向他抬手,冲矢惊讶地看着他,低下头去。他摘掉了冲矢的眼镜,凝视着那双熟悉的眼睛。


作者的话:

三连更完结了啊,别问我为什么不写肉,你们先写来贡献我我再考虑。

虽然完结的日期是挺微妙的,不过谁让我刚好这天有空有心情呢。

其实我还想说……还想说……月光这么好,是可以……拉灯的……吧……

评论 ( 5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水死亡的饮水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