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死亡的饮水机

圣斗士,dc,高达,海贼,fgo,坑不断扩大中,欢迎各种交友投食(๑•̀ㅂ•́)و,专注冷cp。
头像来自纳里某某大大!感谢感谢!!
微博:会咬人的饮料机

【赤琴】翼鸟(BE,完结)

大量悲剧,慎入。

刀片请折现,水费帮我交。


(6)

如果可能,他想把那个人养在自己的鸟笼里。

反正都是死掉或者无期徒刑,那么交给自己会更好吧?这个人欠他一条命,还欠他一颗心。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古人的法律如果能用在现在就好了,等价交换的话,他的那条命自己也有的分吧。

到底怎么对那个男人产生兴趣的,他自己也不记得了,大概这就是命中注定吧。最相似也最相反的两个人,最近也最远的距离。不过,追究因果又有什么意义呢?人始终是为了自己活着的,偶尔也想放下所有的一切享受哪怕一瞬间的自由,尽管知道那之后还是要回到笼中歌唱。

但是,至少“现在”是属于他的。

 

和洞窟还真是有缘啊。

但也不能抱怨什么了,地下的空洞救了他们一命,虽说退路完全被残骸挡住了,藏身的地方勉勉强强容得下两个人。奇迹一般两人都没有重伤,只是身体部分骨折,掉下了的时候琴酒手腕上的定位器也被砸坏了。

“还有最后一支烟了,你要吗?”他不知哪里来的幽默感,从口袋里捞出一个几乎空了的盒子,递到他眼前。琴酒摇了摇头,“不用,我不想在清醒的状态死。”

“你还真是悲观,也许会有救援呢……”秀一点燃了香烟,叼在嘴里。或许是精力透支的缘故,他身边的人慢慢闭上了眼睛,在身体反复摇摆之后,头枕到他的肩膀上。

过了不知多久,掉落的烟灰才拉回了他的意识。

也许,这就是他们之间最近的距离了。

秀一在手边按灭了香烟,手指轻轻抚摸他垂下来的发丝。一旦沉默下来,男人就美的像是画里走出来的一样,那永远冰冷坚毅的脸,也似乎缓和了下来。他在做什么梦?也许是和他完全无关的梦吧,毕竟自己在这一次之前,还是他噩梦一般的对手。但是这一次之后……他却期待起回到玻璃房子之后的事。如果这男人能改过自新或是稍微顺从一点,FBI的高层也许真的会判他的终身监禁。而自己到底有没有这样的能力和资格成为他的……

琴酒睁开了眼睛,他立刻有种偷窥班花被抓包的紧张感。他没有看向自己,而是看向瓦砾累积起来的“屋顶”,什么悉悉索索的声音正放大着。光……头顶突然投下一束光,熟悉的同事的声音也从顶上漏下来。

如果刚刚那样死了,也许也不错。

秀一缓慢地爬在前面,终于到了废墟上,转身对他伸出手。琴酒紧紧地抓住那只手,两人现在都在废墟上了,直升机投下绳梯。秀一释然地笑了,转身向他伸出手,“需要我抱你吗?”

而就在那个时候,温热的液体溅落在他的脸上,刚刚那个还只是虚弱的男人向他倒了下来,额头碰在他的肩膀上,那不很重的身体瞬间变成千斤重负,将他重重压倒在地上。

这很快会冷却,像是拥抱一样的姿势,就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和他如此亲昵的接触。

他仰面躺在瓦砾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逐渐远离的天空,肩膀上的血迹不断扩大。他甚至不敢去看他的脸,只是这么茫然地看着上方,泪水比感情更加快地从眼眶中溢出。他张开双臂,第一次真正地拥抱了这个温暖但很快会冷去的身体,紧接着,周围暗了下来。

 

“秀一?”秀一如梦初醒一般,机械似的转头,朱蒂站在门口,神情有些凝重,也有些惋惜,“已经下班了。”

“我知道。”他按灭了完全没有点燃的香烟,看向玻璃里面的空座位。只有这个房间,和那一间是完全一样的布置。秀一走到外面,朱蒂在他经过的时候轻轻地说道,“他的死不是你的错。”

他知道。

但他不是因为正义感或是没能救到谁的无奈感而失落。而是心的某一处被挖开一个巨大的伤口,直到现在还隐隐作痛。

他站在外面的冷风里,从烟盒里推出一根香烟,握着打火机的手停留了很久,没有点燃。

也许,他也讨厌清醒的感觉了。

他向逐渐沉下的夕阳走去。

再等一会,太阳落下,就会冷起来了吧。再过一段时间就是秋天,寒冷的冬天会到来。

春天还会再来,但是自己的心也许不会再迎来雪化之日。

END.


作者的话:

真是不定期连载啊= =,我都记不得上次我什么时候连载的了。而且连载个鬼啊,你就更了三次好伐,一次放到结局的敷衍作者也是没谁了。

咳咳,刚开翼鸟连载的那段时间生活比较阴郁,于是想写个治愈点的故事。但那天晚上在外面过夜,听到外面铁门噶扎噶扎的声音突然就想到了最后的结局。因为那个场景如果有声音,一定就是那种阴郁到让人发疯的声音吧。

就像我自己写的那样,不会飞的鸟除了死,也没有其他的解脱方法了。

虽然有一个想要收养它的饲主,可那个时候已经太晚了。

不过毕竟猫先生那篇HE了对不对!就不要计较这篇的结局了!这篇文章其实……就是为了结局的这个场景写的……啊……

评论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脱水死亡的饮水机 | Powered by LOFTER